洛且

端倪‖再次重逢⑿

《穿成第六律者意识可还行》

本篇又名:《克苏鲁形态?!》





    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城市演练开始10分钟前…

  意识空间内

  “你不觉得你们这个破系统三天两头更新,会让人觉得很烦吗?”我面色冷漠抱臂看着已流出豆大滴汗的10086。

  “我们也不想啊,舰长。”10086作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,“本来系统运行已经进入正轨了,但因为舰长你的[存在],导致我们不得不加入很多文本,工作量飞涨。我的前辈们的发际线都可以跑两匹马了!”

  我闻言冷哼一声,“笑死,身为吼姆,你们竟然有头发这种东西,那现实世界的程序猿们不得哭晕在厕所。”

  “而且…”我两眼一盯,仿佛马上可以看穿10086那些见不得人的小想法,“‘加入很多文本’是什么意思?你们想让我替你们打白工?”

  “这个么…”10086斜眼瞟到其他地方,嘿嘿一笑。“真不愧是舰长,但其实这个也怪不到我们头上呢。毕竟舰长你非得往[漩涡]处游,为了配合你[存在]的合理性又不被[崩坏意识]发现提前抹杀,我们也废了很大功夫啊!”

  “所以,你们就想出了让我成为[律者]这个馊主意?”我目光深沉,手中的大刀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把这个笑嘻嘻的家伙砍成八瓣。

  “呃,当然不是啦!”10086赶紧解释,“舰长你虽然顶着[律者]的皮,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律者,并且你还是意识体嘛,吼吼。”

  我抖了下眉,示意10086接着说下去。10086见状,竹筒倒豆子般把它知道的都解释了一遍。

  “所以…因为[核心]从来没有被激活,我只是拥有了一个可以使用律者权柄的外挂,那如果我激活了怎么办?”我了解现状后,又向10086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。

  “这个嘛,当然是——”10086正准备回答我的问题。突然,我听见城市上空响起了警报。

  城市演练?谁会有闲心搞这种东西?除非——

  “[崩坏]降临!”

  苏前脚刚走,后脚[崩坏]就出现了。真不知道是时运不济,还是我的原因。

  但来不及多想,苏他现在还是个普通人对崩坏没有任何抵抗能力,我必须要找到他。

  10086见此赶紧一把拉住我,“这可不行呐,舰长。你会暴露的,不能去!”

  “你废话真多,让开。”

  “这是剧情的一个节点,所以舰长也不用担心他的安全。

  毕竟,[英雄]总是会在最后死的嘛。”

  “砰”的一声,拳头毫不犹豫的落在10086头上。

  瞬间,阴影侵占了整个屋子。在10086视角内,一团扭曲的灰雾散发着一股名为[愤怒]的能量。

  “呼叫1号![■]现在情况很不妙,我该怎么办?总部是不是玩过头了,我还不想英年早逝啊!!!”

  “■■■■■■■”

  “这样啊,那就只好这么办了。对不起啦,舰长。

  只好让你再睡一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时间来到现在…

  苏走在逐火之蛾总部的走廊内,根据上次博士给他的导航地图,他现在要取回他的…行李。

  他把思绪收敛,想将昨天见面那个绿头发女人的事抛在脑后,而那股阴森的感觉却一直缠绕在他周围。但比起这个他还是更担心它的[安危]。

  也不知道它在自己昏迷后到底怎么样了,可…[律者]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弱吧。

  苏想到这里默默叹了口气,最近的事情实在太多了,而他所面对的一切又是那么疯狂…而真实。

  他又飘忽般的想到博士与他的那段对话。

  当他怀着揣揣不安的心向博士问道,“[律者]为何一定会是人类的敌人呢?”

  博士似乎并不惊讶他的疑问,他只是抿了口手中的酒。

  “因为血的[教训]。

  所以,不要对那种东西抱有任何的同情,它们不过是被[崩坏]控制只剩下本能反应的空壳罢了。

  一定要不惜任何代价杀死它们!”

  苏垂下了眼睑,想起了过去的那段时间。

  它真的…是一具空壳吗?

  想着这件事的空档,苏已经走进了存放他行李的屋子,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箱子便径直回到了逐火之娥给他安排的寝室。

  他打开行李箱,入眼的便是他的一些衣物,还有——

  它写的故事草稿?!

  这是怎么回事?苏惊讶地拿起那份手稿的瞬间,他摸到了一块样似石头的东西。

  苏还未看的仔细,眼前便被一片安详的灰暗笼罩,但就是这股熟悉的感觉竟令他有些激动。

  “发什么呆呢?人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  Ps:有点卡文…

  舰长的身份有点特殊,大家可以无奖竞答一下

  而且结局早就已经是注定的啦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