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且

番外:往世de乐土

《穿成第六律者意识可还行》






  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  你好,我是主播逗你玩…

  今天老米的崩三更新,我们先去看看往世乐土有什么变化吧。

  点击进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芽衣通过重重考验,终于进入了乐土内部。(这我就不用说了,懂的都懂…)

  

  乐土档案室内

  芽衣和爱莉希雅站在乐土打字机前。 

  “怎么样?芽衣。你想试试吗♪”可爱的妖精小姐眨着眼睛向芽衣邀请道。

  芽衣下意识地沉默,在余光中猛然瞥见了一个与档案室格格不入的存在。再仔细看去,发现是一本看不出名目的书。

  芽衣走到书架前取下了那本书,古旧的封皮好像在昭示着一个秘密等待被开启。内心一股莫名而来的悲伤袭卷了全身,催促她打开了手中的那本书。

  入眼便是这样一句话…

  「“我相信你的爱”让这句话成为我最后的话」

  然后,便是一位金发旅行者在一个陌生世界四处游历的故事,中间又夹杂着无数个寓意不同的小故事。但是在旅行者登上[天空]时,故事突然戛然而止。

  “哎呀,没想到芽衣竟然对童话感兴趣呢。”爱莉希雅将头凑了过来笑眯眯的看着芽衣。芽衣实在受不了这么热情的目光,将头往后偏了一下。

  “这本童话书…是谁写的?”

  “芽衣竟然没有看出来?哎呀,我以为芽衣这么聪明又善解人意,一定都看出来了呢。”爱莉希雅装作惊讶地捂住了嘴巴。芽衣只觉得脑门上的太阳穴在突突直跳,但也就在一瞬间她想到了[他]。

  作为逐火英桀第七位[天慧]的[苏]。[他]总是在芽衣想不到的地方突然出现。不,确切的说,他可能从一开始就在那里,只是自己没有发觉到。

  芽衣无法将乐土中的[他]与圣芙蕾雅学院的他联系起来。虽然班长也曾是英桀中的一位,但华给她的感觉与班长的差别不大。只是现在,往世乐土中的[苏]在某些方面与现实中的他有着很大的差别…

  但要是说唯一不变的,都是非常喜欢童话。

  有一次在探索完成后,芽衣便看见[苏]在对格蕾修讲述着什么。小女孩的眼睛亮亮的,聚精会神地听着故事。而科斯魔站在另一旁默默的注视着这一切,这一幕就好像在漫长的岁月中上演了无数次。

  而更令芽衣感到奇怪的是,抛开爱莉希雅本身的[独特]不说。其他英桀对待[苏]的态度很是微妙。

  就拿梅比乌斯来说,她到现在还记得那段梅比乌斯与[苏]没头没尾的对话。

  “你站在这里干什么?是在担心那个小白鼠?”

  “并非,她比你想象中聪明的多。”

  “呵呵。”

  “而且…”[苏]突然将目光放在了梅比乌斯的眼睛上。“倒是你…今天与我路过的次数有点太多了吧。”

  “呵,你对自己真有自信。今天我有事不行吗?”

  “没有啊,看起来你最近确实很忙呢。” [苏]轻轻一笑,他的语调却突然一转。“但你还没有告诉我,梅比乌斯。为什么我的记忆会出现[差漏]?”

  等待[他]的,便是一段长久的沉默。

  “呵呵,可能是你自己的记性不好把它删了。别发生什么事就算我头上。”梅比乌斯眼中晦暗不明,语气却不耐烦。她丢下一句话便转头走掉了,芽衣却隐隐约约听到这样一句话。

  “你和爱…希…一样,都不过是自以为是的…”

  芽衣从回忆中抽离,眼神复杂地看着手中的书,她向爱莉问道。

  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本书?”

  “嗯,因为这也是乐土的秘密之一呢♪”

  “是他专门写给你们的?”芽衣继续追问道。

  “也不完全是,因为这个故事是他写给我们所有人的。

  但是…这个[故事]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罢了。”

  “那么,我就有理由怀疑。”芽衣对上爱莉的目光。“苏根本没有在往事乐土留下记忆吧?”

  “哎呀。”她的语气早已没了先前的欢快,“大概只是…我们都太想他了吧。”

  毕竟…

  这只是个微不足道的[念想]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  Ps:实在没忍住就写了一篇番外。

  算是给我后面的结局定个调调。

  当然也可以发挥一下脑洞猜一下,为什么现实中的苏和乐土中的苏为什么不一样?

  总之…

  你已经是个成熟的读者,要学会自己刀自己了(郑重)(拍肩膀)

  所以今就不先写主线了…

  嘿嘿…

评论(39)

热度(1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